查看更多

行者

“学武功不是为了有用。你忘了,你曾经渴望世界上能有一本永远看不完的书。我希望世界上有解不完的数学题……去年冬天,有一次下了两天两夜的雪,我早上起来看,它还在下。临睡前看它,它还在下。半夜爬起来再看,它还在下。天空里像点着灯,笼了灯罩,什么都能看得清清楚楚,像猫头鹰的毛那么大的雪片,密密麻麻地往下掉,像是天上在发糖果,而且永远都发不完。”她停了一会儿,脸上忽然有了暴怒之色,“这跟数学不一样。这跟我们现在的生活一点儿也不一样。那个时候,我的脑子好像被什么撕开,撕成两半,我自己的肉身子像要从那个缝里挣脱出去,跑到外面,疯狂地往天上往随便什么地方跑,我不知道我接下去会干出什么事情,好像什么事情都有可能,我觉得我可能疯了。就是这样。可是这样的东西你只能要一样。你知道吧,不然你就会淹死。甚至一样也太多了。因为人本身是有限的。”她脸色阴晴不定地变幻,半天她说,“我希望我从来没有遇到过武侠书。从来没有练过轻功。”《少女哪吒》

评论
热度(2)
©行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