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行者

今年的经济形势不太好,好多的互联网公司都在裁员过冬,我倒是不担心,工作这两三年的时间,也没有好好休息过,实在是累,如果人生一直在工作中度过岂不是少了很多乐趣,如果我有幸被裁员,我反而会很开心,给自己几个月的时间休息调整再出发也好,但是要让自己下决心辞职去玩儿总是有些不忍心,等着下周看公司的裁员结果咯

今天又再一次看电影《小森林 冬春篇》,很久之前看的,在我之前的印象中这部电影里面的景色很美,尤其是下雪的之后的村庄,我看到了老家的影子,也是我很多次梦境里面的样子,我太爱下雪天了,以至于里面的故事情节不记得了。我今天再一次看,才发现里面的故事情节也很吸引人,也难怪这部电影豆瓣9.0的高评分,桥本爱饰演的市子(我竟然不记得她在电影里面的名字,市子还是我在百度百科得来的)因为无法融入大城市的生活,然后返回到她小时候住过的村子小森居住,她自己独自种粮食,回忆小时候母亲做料理的方法自己也学着做。在和好友
相处的过程中,有一次莫名其妙的吵架,她的好友说村里的人在这里生活是真正享受这里的生活,但是市子回到村里生活是在逃避她在大城市里生活的不如意,但市子自己看不清楚。这一小小矛盾只是村里生活的一个小小插曲,没有成为整部电影讨论的基调,我觉得这才是这部电影的厉害之处之一,那就是的点到为止。暂不讨论这些了,说回市子逃避这个话题,我又何尝不是呢,工作不如意,生活不满意的时候,难免想要回老家呆呆,找一份稳定长久的工作做着,哪怕挣的少点,我在想我这是不是也是一种逃避,回去会真的好点么?“人是不是总有一种错觉,以为换个环境人生就会有起色。”和同学聊起天来,才发现他们各自都有烦恼,无可避免的烦恼,总是一个麻烦接着一个麻烦,想到这儿我释然了。不逃避,但需要调整再出发。

评论(2)
热度(6)
©行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