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行者

清明时节天津行

每个节假日来临之前都是万分的期待,总想在有限的假期时间里痛快地玩一场。


但是我知道在节假日出游,总避免不了景点的人山人海、买票排队、吃饭排队、遇到一个著名的景点还是要排队的命运。所以在之前的好多次假期我都是呆在北京,北京很大,我没去过的地方很多,去那些没有去过的地方,找寻一些新鲜感,倒也玩得不亦乐乎。


有人说旅游就是去别人呆腻的地方,我很同意这句话。再好吃的饺子吃多了也会腻,再美的地方呆久了,也难免会心生厌烦。旅游就是换一个城市,在很短的时间内看不同的风景,遇见不同的人,不管走到哪儿都是满满的新鲜,满满的惊喜。在一个城市呆久了腻是心理上的是精神上的,换一个城市旅游在舒展身体的同时,也解放了心灵。


这个清明节我们选择了第2天去天津,天津离北京很近,坐高铁只需要半个小时,这意味着我们早上去,晚上就能回来,一天足够了。


早上8:30我们已经到达了天津,说今天是阴天,温度有些低,我特意在里面穿了一件短袖,上午的时候没有太阳,我们一出火车站就去了意式风情区,那里人已经很多,都在拍照,已经是4月份,一路走来看到的都是海棠,淡雅而不失妖艳。我居住的小区里面也是海棠,是另外一个品种叫西府海棠,海棠之所以受欢迎,当作绿植种在你身边的很多地方,可能就是因为它的花吧,满树的海棠花,就是满树的春天。太阳探出头来,明媚了许多。


意式风情区出来之后,旁边就是一条海河,我们从海河上面的一座桥上走,站在桥上面,河水蓬勃涌动,远处的高楼大厦, 展现出现代化都市的魅力。我们要前往的是桂园餐厅,打算中午在那吃饭,他们的特色是天津本帮菜。在地图上查看距离是1.3公里,时间还很早,打算走着过去,也正好看看沿途,一路走过来我们也不孤独,一路都是旅游的人,每一条道路都是用城市来命名的,山东道、湖南道、西安道、河北道等,给一条道路取名字是一件多么困难的事儿啊,朋友对我说他们济南的道路取名十分随意,横着的道路就用经一路经二路,竖直的道路就用纬一路纬二路,这么说来天津的道路命名方式倒显得灵巧了许多。到达桂园餐厅的时候11:00了,那么小小的门口站满了了人,在攻略上查找的餐厅,看来对别人也同样的适用,大家都是慕名而来的,等着的人很多,花费宝贵的时间在等待中是不能忍受的。我们灰溜溜的走了,那些依然在等待的食客,我只能说一句你们是真正的勇士,是真正的吃货。又步行了500米去吃的麦当劳,肚子饱了同样有满满的幸福感,吃完午饭稍作休息,准备赶往下一个地方。


在麦当劳门口找到了两辆共享单车,我们骑着去瓷房子博物馆,越往前走发现路越堵,好多车停在路中间动不了,我看着都很崩溃。突然朋友要我看,在路边有一个大爷和大妈正在交换双方子女的微信,居然碰上了电视剧里那种父母给子女相亲的情景。我们都觉得十分的新奇。本以为只有这两个父母,偶然碰上聊起来发现自己的子女很合适,所以交换了联系方式。没想到继续往前走,居然发现了蔚为壮观的相亲活动。都是父母拿着写有子女信息的纸张在那里互相攀谈。我们感兴趣的左瞧瞧右看看,发现条件还都很好呢,只是大部分人的年龄,都有些大了。之前以为电视剧里面这样的相亲活动是编剧编造出来的,没想到现实生活中是真的存在。我们继续往前走,发现了制造这场交通拥堵的罪魁祸首是一辆公交车拉扯上了盘根错节的电线,幸好不是车祸。艰难的找到了瓷房子博物馆,那里是人满为患,限流放行,听说外面比里面好看,所以我们就在外面看了几眼,慌忙逃离了人海。


继续前行,去古文化街,骑车到半路的时候发现前面的路正在整修,无法继续骑车,距离不远,步行到达。来到古文化街犹如来到了北京的大栅栏、南锣鼓巷,人很多,吃的很多,排队很长,我们在人潮里面,只寻得几份我们中意的小吃,差不多就是一轮游,然后从另外一个出口出来,然后又遇见了海河,海河的上游就是天津之眼,河边上有人钓鱼,有来往的行人,这个时候已经是下午3点,太阳出来,步行在河边看着波光粼粼的河水,真想脱光光去河里游戏一番。在摩天轮的旁边就是大悲禅院,距离大悲禅院还有半个小时关闭,我们进去游荡了一圈,我是个不虔诚的人,只能感受到佛家寺院的静谧。


在太阳底下坐着实在是太慵懒了,旁边有人直播唱歌,有孩童在嬉戏,有人在河边摆拍,我坐着歇歇腿,久久不愿起身,摩天轮转了好些圈,想看夕阳落下,找到了摩天轮的入口,排队的人弯了好几个弯,排队是不可能的了,剩下的时间只够去吃个饭了。在地图上搜索良久,去了附近四公里的商超,坐公交去,来一个城市怎么能不坐这个城市的公交呢?吃完饭之后坐地铁去了火车站,来一个城市怎么能不做这个城市的地铁呢?


城际动车飞速狂奔,用了半个小时就抵达了北京,坐地铁反而用了一个多小时,回到家洗洗就躺下,躺下就倒头,倒头就睡。这一天给我的感觉就是时间很长,走过的路很多,梦很香。


有人说旅行的意义就是告诉你旅行没有意义,我也同意这句话。因为旅行不需要意义,生活中需要意义的事儿太多,去旅行就纵情山水之间,尽情地玩儿吧。


评论(2)
热度(1)
©行者 | Powered by LOFTER